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98

上海启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科研外包 PCR芯片技术服务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环素抗生素抗性基因检测服务
新闻中心
四环素抗生素抗性基因检测服务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205        返回列表

四环素类抗生素是一类较早应用于临床的常用抗生素,因其氢化并四苯母核而得名。它们具有共同的基本母核(氢化骈四苯),仅取代基有所不同。它们是两性物质,可与碱或酸结合成盐,在碱性水溶液中易降解,在酸性水溶液中则较稳定,故临床一般用其盐酸盐。本类药物抗菌谱广,对革兰氏阴性菌、革兰氏阳性菌、螺旋体、衣原体、立克次氏体、支原体、放线菌和阿米巴原虫都有较强的作用。

四环素类是主要抑制细菌蛋白质合成的广谱抗生素,高浓度具有杀菌作用。其抗菌谱广,对革兰氏阴性需氧菌和厌氧菌、立克次体、螺旋体、支原体、衣原体及某些原虫等有抗菌作用。

由于四环素类抗生素的广泛应用,细菌对此类抗生素的耐药状况很严重。其耐药机制主要是细菌外排药物和核糖体保护。而发挥耐药的作用主要就是细菌含有抗性基因。

启因生物作为专业生命科学技术服务商,建有高通量荧光定量PCR平台。基于此技术提供大量抗生素抗性基因的检测服务。

检测样品类型:土壤,污水,细菌,雾霾,粪便等样品

联系方式:15021394887

联系人:章经理

联系人QQ:2850925260

启因生物网址:http://www.wcgene.com/

基因列表

tetX tetO tetC

tetW tetM tetB

tetV tetL tetA

tetU tetK tet(38)

tetT tetJ tet(37)

tetS tetH tet(36)

tetR tetG tet(36)

tetQ tetE tet(35)

tetPB tetD tet(34)

tetPA tetC tet(32)

参考客户发表文献:

Pu C, Liu H, Ding G, et al. Impact of direct application of biogas slurry and residue in fields: In situ analysis of antibiotic resistance genes from pig manure to fields[J].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2018, 344: 441-449.